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05年4月15日新华富时推出跨市场红利150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24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18日),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富时”)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于2005年4月15日正式推出新华富时红利150指数。该指数涵盖了根据分红收益排序的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

  新华富时指数董事总经理朱闪表示:“红利指数的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投资标的,这将推动和加深中国股市的红利概念,并进一步促进中国市场的价值投资。”

  朱闪还表示,红利指数的推出还为中国上市公司提供一个标准,引导他们改善公司治理和提高投资回报。

  新华富时红利150指数并非市场上第一个红利指数。在2005年1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就曾经正式推出过上证红利指数。

  新华富时市场部的宋绍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两个指数的一项区别在于该公司推出的新华富时红利150指数是个跨沪深两地市场的指数。

  一业内人士透露,新华富时红利150指数一推出即引起了基金公司的兴趣。

  目前,股市表现依旧低迷,基金公司开始纷纷为新发行基金设计新概念,投资分红上市公司就成为了一些新基金的一大特色。这些基金公司包括国联、国海富兰克林和华夏等三家基金管理公司。它们在选择新基金业绩比较标准的时候,通常会使用相关的红利指数。(刘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