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阿欲推大豆期货套利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金士星 NBD上海报道

  4月15日,阿根廷罗萨利奥期货交易所(ROFEX)总裁Federico Boglione、副总裁Jorge E.weskamp一行访问了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北京发展中心。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和Federico Boglione在其后的会谈中均表示,将加强大商所和ROFEX之间的合作,推进中阿两国之间的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套利交易。

  ROFEX成立于1909年,最初是作为阿根廷全国商品交易中心设立的,目前最活跃的品种是Rosafe大豆指数(RSI)期货和期权。阿根廷75%的大豆现货在罗萨利奥进行交易。

  在上周五的会谈中,Federico Boglione表示,经过2001、2002年的经济危机,阿根廷期货投资者信心受到一定影响,大豆交易量减少。目前罗萨利奥期货交易所主要的参与者是谷物商,缺少投机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因此交易所希望能引进国际投资者,也期望中国相关机构能到阿根廷参与投资。

  他指出,由于中国企业在南美市场上大豆采购量很大,因此希望大连期货市场能有对南美大豆的报价、明确阿根廷大豆市场与中国大豆市场的升贴水关系,为中阿大豆贸易和投资者在两市场的套利活动提供便利。

  目前罗萨利奥期货交易所与巴西期货交易所合作推出了南美大豆合约,同时也希望能与大商所建立互惠合作关系。

  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说,目前大商所已推出了黄大豆2号合约,阿根廷的大豆也可以参与这一合约的交割。而且,大商所近期拟对黄大豆2号合约内容进行完善。

  而在此之前,巴西商品期货交易所(Mercantile&Futures Exchange,简称BM&F)就宣布将推出面向中国买家的大豆期货合约,并称目前正在同大商所就该产品的上市问题进行谈判。但大商所对此反应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