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电解铝行业过度投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25 世华财讯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表示,全国电解铝(资讯 论坛)行业过度投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2005年将基本淘汰落后的电解铝自焙槽工艺。

  据北京青年报4月15日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日前表示,国家对电解铝行业实施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已经收到显著效果,2004年电解铝行业过度投资势头已经得到有效遏制,2005年将基本淘汰落后的电解铝自焙槽工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电解铝行业投资额比2003年减少42.34亿元,同比下降18.13%,同时缓建、停建240万吨的生产能力,先后有33家电解铝企业停产。在国家宏观调控以及市场的双重作用下,电解铝行业淘汰落后工艺技术的步伐大大加快。

  据了解,自焙槽是一种污染严重、高能耗、落后的电解铝生产工艺。2004年全国共淘汰自焙槽产能72万吨,所剩产能已不足32万吨,在全部电解铝产能中所占比例下降至3.5%。到2005年底,我国将基本上淘汰自焙槽工艺。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