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2005年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将展开 天气多雨不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43 世华财讯

  2005年美国玉米(资讯 论坛)播种工作将迅速展开,不过,部分地区天气多雨有可能导致播种放慢,也可能导致东南部的播种面积低于预期。

  综合外电4月13日报道,美国农经学家以及谷物分析师表示,2005年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将迅速展开,不过,部分地区天气多雨有可能导致播种放慢,也可能导致东南部的播种面积低于预期。

  本周初美国中西部地区普遍降雨,预计这会导致田间作业延迟,但是由于播种玉米的时间依然十分充足,因此今年玉米作物长势仍有望十分茁壮。

  A.G爱德华公司的分析师比尔#zhPoint#尼尔森表示,他对伊利诺斯州玉米播种已完成14%感到非常吃惊,这一播种进度非常迅速。如果该州东部地区能够及时完成播种,单产将会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美国各州农业机构周一晚间发布了作物进展报告,伊利诺斯州的农业统计局数据称,截止到上周日,当地农户已经完成了14%的玉米播种工作,这要高于上年同期的4%。

  美国农业部定于下周一首次发布全国性的玉米作物播种进展报告。伊利诺斯和衣阿华是美国数一数二的玉米及大豆(资讯 论坛)主产区。去年美国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8亿蒲式耳,玉米丰产的部分原因正是由于播种较早。

  分析师表示,为了确保玉米产量达到最佳高水平,中西部农户需要在4月初开始播种玉米,播种结束时间大约是在5月中旬。

  俄亥俄州南部的粮商表示,当地农户已经做好了备耕工作,再往北的进展也很不错。

  衣阿华州、印地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农户刚刚开始种玉米。分析师指出,就北部地区而言,眼下播种玉米还显得过早,所以没有必要担心。

  衣阿华州东部的粮商表示,周二早间当地出现一英寸的降雨,本周末可能会有一些地区开始播种玉米。另据气象机构称,西部和北部地区的播种本来可能会受到极大的耽搁,但是这些地区一直非常干燥,所以降雨应该可以很快被土壤吸收。播种工作不会受到很大的耽搁,长远来看问题也不大。

  但是周一晚间出台的作物进展报告还显示,东南部九个州的玉米播种进程落后上年同期。去年这些地区占到全国玉米总产量的约5%。先锋杂交品种国际公司农经学家威廉#zhPoint#约翰逊称,当地农户要在4月10日或15日完成玉米播种工作,如果之后播种的话,作物就可能遭受玉米螟的破坏。

  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8140万英亩,高于上年的8090万英亩。

  目前没有人预期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再次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不过如果天气状况正常,今年美国的玉米产量依然有望非常庞大。

  美国中西部地区气象中心官员斯蒂夫#zhPoint#希博格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玉米作物会遇到什么问题。总体来看,天气状况非常理想,天气有点干燥,所以降雨有利于作物生长,降雨看来不会持续太久。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