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IMF表示全球面临长期石油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23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表示,全球面临“一次长期石油震荡”,未来20年必须适应持续高企的油价。这是迄今为止有关能源供应长期前景的最严厉的官方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拉古拉姆·瑞占预测,2010年后,新兴市场国家需求
将飙升,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新增石油供应有限,他还表示:我们应做好与高油价打交道的准备。”他补充说,“油价将继续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依据是全球石油需求的迅猛增长,尤其是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产生的需求,以及欧佩克以外国家的石油生产将在2010年左右趋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以当前货币价值计算,2010年原油价格将达每桶34美元,2030年将升至每桶39至56美元。上述预测油价远远高于市场和石油业界预期,也远高于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的长期预测。国际能源署预测,2010年石油实际价格为每桶27美元,2030年为每桶34美元。

  “我们见到的震荡是一次将持续存在的长期震荡……各国需要适应这一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首席经济学家戴维·罗宾逊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亚洲新兴国家减少燃料补贴,这些国家今年将占石油需求增长的40%。包括中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在内,这一地区的几个国家最近提高了汽油价格,以减少消耗量。

  就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警告之际,美国能源部也在昨天将2005及2006年油价预测提高至每桶55美元左右,比上月高出逾6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