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北京期货业内研讨股指期货 推出条件已日益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实习记者 柏亮 发自北京

  3月19日,北京期货业对股指期货进行了研究,该会议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主办,参加的人员主要是期货业内的专家和期货公司管理人员。

  一位参加了这个会议的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之所以召开这样一个会议
,主要是基于最近几年来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股指期货推出条件已经日益成熟。

  2004年10月18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率先推出中国指数期货。他说,这一由国外抢先推出的首个基于16家中国公司股票构成的中国指数期货合约,预示着股指期货在中国证券市场登陆的序幕也即将拉开。

  从国际市场上已发展成熟的避险机制看,即股指期货交易的推出将是中国证券市场目前规避金融风险的理想选择,也是关系证券市场发展全局的重大现实问题。

  一位与会的期货交易所管理人员在演讲中说,现在股指期货推出的最大障碍是市场担心推出以后,会使得市场经受更大幅度的下跌,导致很大的风险。但是他认为,按照历史经验和实证研究,股指期货刚刚推出时,可能会导致市场一定的波幅,但是从长期来看,股指期货的将会通过一定的对冲机制,减小波动的浮动,使得市场更加稳固。

  对于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好几年,特别是海外推出中国股指期货,更是对境内证券和期货业界的一个刺激,但是就像该会议所讨论的,国内呼之欲出的股指期货还面临着健全法律体制,完善风险管理制度,提高股指期货经理人的专业操作水平,以及股指期货理论与方案设计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