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将继续与欧佩克就能源问题进行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14 世华财讯

  布什政府称,其将继续与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就能源问题进行谈判,将继续敦促国会通过能源法案。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美国布什政府21日表示,其将继续与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就全球可商业化利用的能源问题进行谈判。

  迄今为止,布什尚未做出任何要求欧佩克提高产量的公开呼吁,但白宫发言人麦克法兰已表示,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Sam Bodman)已呼吁欧佩克同僚展开油价问题磋商。

  麦克法兰指出,目前全球市场供不应求,这是油价攀升的原因。同时,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曾表示,欧佩克将讨论除上周承诺的立即提高50万桶/日之外,再次增加产量50万桶/日。

  关于目前的汽油价格,麦克法兰称美国已出现精炼产能问题。他重申,政府在能源价格方面所能做到最佳行动,是继续敦促国会通过布什的一揽子能源法案。

  麦克法兰表示,少数民主党人一直阻止该能源法案。若这项法案得以通过,油价将不会处于记录水平。他认为高油价是经济的障碍,但否认了能源价格加之上扬的期货商品价格将推高通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