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更多期货品种有望今年上市 国债期货在研究当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董砚龙 13日 北京报道

  豆油期货设计已完毕 国债期货取决利率市场化进程

  “目前,计划在今年推出的期货新品种的业务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更多的期货新品种有望在今年上市”,中国证监会期货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出席某期货公司北京营业部的
开业仪式时透露出了上述信息。

  据介绍,尽管今年1-2月期货市场的交易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去年推出新品种的交易额却大幅上升,老品种交易额下降的缺口已经有一半以上被新品种填补。预计在今年的市场交易中,去年上市的品种有可能完全填上甚至超出老品种交易下降所造成的缺口。

  他表示,借去年新品种推出的好势头,证监会和期交所将继续在2005年推出一些新品种。目前推出新品种的业务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但在个别品种上还需做一些细致深入的工作。

  那么,究竟哪些品种最有希望在今年问世呢?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向本报记者透露,豆油期货合约设计目前已经完毕,交易所将适时上报申请开展豆油期货交易;同时,大商所也已对国债期货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研究。在长远发展规划里,大商所还研究和储备了多个期货品种以及期权品种。

  他表示,每一种新品种的上市,都要选择合适的市场机会。豆油期货的设计是大商所一贯进行的完善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品种体系以及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关键一步。“这是个好品种,对于豆油期货我们很有信心。”

  对于国债期货期货何时能够推出的问题,朱玉辰表示,目前这主要看利率市场化的程度,如果利率市场化进程快的话,国债期货上市就会很快,如果利率市场化慢的话,就还要进行长时间研究。(14C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