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政协经济委员会段应碧称短期中国粮食供给充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54 世华财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6日披露,从目前粮食生产、销售、库存总的情况看,至少近期内中国的粮食供给不会有问题。

  据中新社3月6日报道,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6日在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记者招待会时披露,从目前粮食生产、销售、库存总的情况看,可以做出至少近期内中国的粮食供给不会有问题的基本判断。

  他表示,中国的粮食生产从1996年到1999年连续四年大丰收,其中三年的产量超过了1万亿斤,生产量大大超过了消费量。虽然接下来连续四年减产,特别是2003年减产的幅度比较大,但由于库存充裕,所以粮食供给一直有保障。2004年国务院根据粮食四年减产、库存减少较多的新情况,采取了一系列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的政策措施,粮食生产出现了明显的转机。

  但他同时强调,不能因为目前粮食形势的好转就对中国长远的粮食安全掉以轻心。

  段应碧委员表示,从长远看,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一方面,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粮食消费需求会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今后粮食继续增产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段应碧说,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2004年专门就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调查研究,并且向中央和国务院提出了研究报告。中央和有关部门对于调研组的报告很重视,报告提出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在2005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当中也有所反映。他表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也将继续进行这方面的调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