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辽宁省粮食局下发通知 鼓励粮企参于套保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7:54 大连商品交易所

  本报讯 辽宁省粮食局为搞好局直粮食企业的经营活动,更好地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粮食流通中的主渠道作用,于日前发出通知,鼓励局直粮食企业积极利用粮食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的功能,在严格保证遵照相关规定的原则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参入期市的套期保值交易。

  通知强调要求应充分利用粮食期货交易市场的价格信息平台,结合各企业的粮食购
销活动,进行粮食期现货价格信息的综合研究,实现信息共享。通知同时明确了局直粮食企业参与粮食期货交易的原则:调研在先,信息为重,套期保值,禁止投机,规避风险。在具体操作方面,要求各企业在参与粮食期货交易前,必须对现货、期货市场进行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市场价格动态,经企业领导班子研究后,提出参与期货交易的可行性报告,报省局审批。未经批准,任何单位不得参与粮食期货交易。为加强管理,搞好内控,通知还规定,局直粮食企业参与粮食期货交易,必须委托辽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粮食局局属企业)办理。并严格执行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规章,建立健全期货交易管理的各项制度,履行粮食期货交易的各项程序,确保交易资金的安全。

  据辽粮期货总经理盛为恒介绍,辽宁省粮食局对国内粮食期货市场的规范发展,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关注和重视。近年来多次指示辽粮期货的专业人员,对省直机关干部、粮食企业领导和员工,进行有关粮食期货的专业知识的培训。省粮食局局直粮库有9个,主要进行国储粮的专储业务和自营贸易,品种以玉米(资讯 论坛)为主,年交易量近百万吨。局领导多次在会议上表示,进入期市交易有风险,但在目前粮食购销市场放开的市场环境下,不参入期市进行套期保值,更有风险。就每年国储轮库来说,风险就很大。因此,积极利用期市的价格发现功能,搞好市场经营,认真研究、实施在期市的套期保值交易,从而回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都是现代粮食企业的必修课。盛为恒表示,辽粮期货将严格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和大商所的有关规定,协助各粮库做好在期市的套保交易,尽力提高服务水平。

  附:辽宁省粮食局下发通知原文的主要内容:

  为搞好局直企业的经营,提高经营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粮食流通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搞好粮食购销活动的同时,积极利用粮食期货现价格、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功能,局直各企业都要密切关注粮食期货市场动态,积极稳妥地参与粮食期货交易。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参与粮食期货交易的原则:调研在先,信息为重,套期保值,禁止投机,规避风险。

  二、充分利用粮食期货交易市场的价格信息平台,结合各企业的粮食购销活动,进行粮食期货、现货价格信息研究,各企业间要经常开展粮食市场、价格信息的交流与沟通,构建粮食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三、各企业在参与粮食期货交易时,只能做套期保值,不准投机交易。

  四、各企业在参与粮食期货交易前,必须对现货、期货市场进行充分调查,认真分析市场价格动态,经企业领导班子研究后,提出参与期货交易的可行性报告,报省局审批,未经批准,任何单位不得参与粮食期货交易。

  五、局直企业参与粮食期货交易,必须委托辽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办理。并严格执行商品交易所的交易规章,建立健全期货交易管理的各项制度,履行粮食期货交易的各项程序,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