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万汇期货危机 > 正文
 

万汇期货引爆行业大洗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2:37 东南早报

  春节过后第一天,万汇期货经纪公司的员工带着新春的愉快心情步入公司,但迎来的却是令人震惊的消息:公司董事长严芳与副总经理卞明夫妇下落不明,当日二人曾致电公司称,因某些困难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作,希望员工各谋出路。业内人士表示,自今年三家期货交易所宣布调高会员单位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后,万汇期货是矛盾集中爆发的第一家,现存在180多家期货经纪公司中,大约有1/3都将面临着出局的可能。

  今年1月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同时发出通知,将会员单位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从50万元调高至200万元。这无疑提高了期货经纪行业的准入门槛,其生存环境进一步严峻,对于那些实力较强的公司可能影响不大;但对排名靠后、资金实力较弱的公司来说,将面临业务萎缩、矛盾集中爆发、最终被淘汰出局,期货经纪业将迎来一场洗牌风暴。

  我国期货经纪公司在最多时曾多达300多家,随后经过治理整顿,数量降低至目前的180多家。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内期货经纪公司数量太多,近几年市场竞争激烈,以至于出现恶性竞争,打价格战的局面。

  目前期货经纪行业危机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少数期货公司客户保证金封闭运行不完善,管理不健全,存在挪用客户保证金现象。万汇期货即是一例,有财经媒体报道说,自2003年起,严芳、卞明夫妇就在万汇期货北京营业部开设私人账户,从事沪铜(资讯 论坛)投机交易。二人从这一时期开始不断挪用客户保证金,但从去年至今,沪铜持续牛市行情,而严、卞二人单边做空,最终导致爆仓,事态无法挽回。其二是部分公司股东不同程度抽逃注册资本,资产流动性较差。(宗正)

  三公司被吊销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深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正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汉唐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因不具备继续经营的条件,日前已被中国证监会吊消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据《期货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