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墨西哥石油公司求资若渴 拟避免沦为净进口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柯卉综合报道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Mexicanos,简称Pemex)总裁周一(21日)说,未来10年,公司需要得到与现有规模持平的投资,才能避免墨西哥成为一个纯石油进口国。

  为了增加石油储量,提高产能,Pemex试图勘探墨西哥湾的深海石油。公司总裁路易
斯.拉米雷斯(LuisRamirez)表示,“目前的投资规模无法承受公司更高的负债额或者预算额。”

  2004年,Pemex石油产量的57%来自新的石油储藏区域。而三年前的这一比例还只有14%。这意味着,从2000年底以来,Pemex公司共计探明24亿桶石油,商业价值540亿美元。拉米雷斯在一次全国规模的石油会议上说,过去4年里,Pemex已经投资了大约400亿美元,石油产量得以增加12.3%。

  拉米雷斯曾反复强调,公司计划在2006年,将石油日产提高到380万桶,其中,新油井的产量占产量的一半以上。据其透露,Pe-mex还有一个“激动人心的目标”,到2006年,要将天然气的产量从现在的45.7亿立方英尺/天提高到56亿立方英尺/天。

  根据墨西哥国内最新的能源法例,禁止Pemex获得石油以及天然气开采权。不过墨西哥能源部官员说,开发深海资源对Pemex至关重要,只是目前还缺少相应的技术和情况掌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