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芝加哥期交所重组计划获批下一步或将进行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2月15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在其网站公布消息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本周一(2月14日)晚间批准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重组计划。

  据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管理人士早在去年就已经向SEC递交了这项重组计划,该
计划拟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由原来会员制的交易所重组为一家股权较为集中的赢利型企业。该计划在获得SEC的批准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将可能于近期就该重组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成立于1848年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是一个具有领导地位的期货与期权交易所。通过交易所的公开喊价和电子交易系统,有超过3600个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会员交易50种不同的期货与期权产品。目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监督、非盈利及非上市的为会员和个人提供服务的公司。

  许多当地市场人士认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此后可能将力争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而此次获得SEC的批准也为可能进行的IPO扫清了一个重大障碍。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有数种不同的会员身份,不同身份的会员可参与全部或部分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目前有1400个全权会员,全权会员可以参与交易所所有合约的交易。同时,其会员也可以向包括非会员在内的其他获得交易资格的单位出让其交易权。此前有报道称,由于IPO计划可以避免仅通过把会员资格转化为私人股份的定价方式,这一动议已经激起了市场的狂热投机行为。

  对于下一步是进行公开募股,还是通过其他方式来募集资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必须等到所有会员单位的明确答复后才能采取行动。现在的首要工作是如何把交易所重组为一家赢利型的公司。

  而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会员则认为,一段时间以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交易量不断飙升,交易席位的价格也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如果交易所的管理层此时把赌注押在封闭型公司上,可能会冒很大风险。同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股价的不断上涨,也激起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会员对公开募股的关注。

  此前,同样位于芝加哥的CME进行的IPO获得很大成功。CME在2002年末以低于45美元的价格发行了初始股,而目前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5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