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两巨头正面开战 纽约商交所抢占英伦能源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2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辉) 纽约商业交易所周一宣布,计划在伦敦建立能源期货交易所,将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展开面对面的竞争。 

  纽约商业交易所总裁詹姆斯.纽桑表示,该集团拟建的交易所名称暂定为纽约商业交易所(欧洲)有限公司。该交易所的建立使得纽约商业交易所可以将其几周前在都柏林开始交易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转向伦敦,将竞争战火烧向全球第二大能源市场———伦敦国际石
油期货交易所的后院。 

  纽桑表示,新建的交易所将实行公开喊价的交易方式,而这一交易方式即将被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取消。去年11月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决定关闭其早间布伦特原油交易时段,纽约商业交易所趁机将竞争触角伸向欧洲,于去年11月1日在都柏林交易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抢占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的市场份额。 

  为了增强交易效率,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计划完全实行电子化交易,为此,它取消上午公开喊价交易时段,这一决定引起部分担心业务受损的能源交易商的不满。不过,交易所还决定削减交易费用作为应对措施。 

  相比之下,纽约商业交易所声称,只要客户需要,它将继续实行公开喊价的交易方式。纽桑表示,该交易所当然也不会疏远那些偏好电子化交易的新客户,比如对冲基金

  对于纽约商业交易所咄咄逼人的攻势,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的发言人理查德.沃德表示,纽约商业交易所这一决定是在普遍预期中,并不令人意外。他说,该交易所已做好了准备。 

  纽桑表示,新交易所开张日期尚未确定,不过将尽快建立。他说,该交易所还未向英国金融服务局就伦敦交易所监管许可提出申请,不过未来几周将进行此项事宜。新交易所计划进行布伦特原油期货以外的其他合约交易,包括汽油期货和金属期货等。 

  纽约商业交易所也认识到业务竞争的激烈程度。纽桑说,要挤进目前的市场分流资金是相当困难的,但他们将竭力做到这一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