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农发行2004年发放粮棉收购贷款16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35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30日表示,去年农发行全年累计发放粮棉收购贷款1617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967亿公斤、皮棉5017万担,进一步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

  农发行积极参与国家粮改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大力支持粮食购销和储备。去年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346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967亿公斤,同比多发放贷款376亿
元、多收64亿公斤。保证了收购信贷资金供应,维护了粮食安全,保护了农民利益。农发行还认真落实粮食储备的有关政策要求,发放贷款509亿元,同比增加44亿元,支持中央级、省级储备粮较上年增加89亿公斤。

  面对去年棉花增产、价格波动较大、多渠道资金基本退市的复杂局面,农发行从大局出发,认真贯彻国家棉花调控政策,积极支持棉花收购,并增加了棉花预购、深加工等贷款品种。全年累计发放贷款27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皮棉5017万担,同比多发放贷款141亿元、多收2663万担。

  此外,农发行初步建立了以企业风险承受能力为基础、审贷分离为制衡的信贷风险管理体系。到去年年末,农发行不良贷款剔除政策性因素后,比去年年初减少13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9%,比去年年初下降2.6个百分点。

  农发行还增强核算观念,经过全行努力挖潜、严控成本和加大收息力度,使去年全行实现税前账面利润11亿元,纳税调整后仍为盈利,并消化历史包袱13.6亿元。(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