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被提名的美国能源部长波德曼表明能源问题立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4:14 世华财讯

  被提名的美国能源部长波德曼表明了有关战略石油储备、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以及折中的能源法案的立场。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的任命提案25日递交至参议院。候任者波德曼表明了有关战略石油储备、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以及折中的能源法案的立场。

  波德曼透露,作为能源部长,他将全力支持布什总统政府的能源政策,即核废料站移至内华达州的犹卡山,并开放阿拉斯加州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勘探。

  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正在考虑能源部长的任命。该委员会要求波德曼回答一些能源问题,并递交其书面回答。

  当被问及能源法案的必要性时,波德曼回答道,即将离任的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在首个能源法案中扮演着“非常积极的角色”。

  当被问及如果他也扮演积极的角色是否有助于推动能源法案的完成时,他称亚伯拉罕的领导才能和包容性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当选能源部长,他将和同事一起致力于完成一份折中的能源法案。

  波德曼也回答了有关战略石油储备的问题。战略石油储备由美国能源部掌管的。当油价高企时,能源部停止补充战略石油储备,而波德曼持反对观点。他称,布什总统已经反复重申战略石油储备仅在多数供应中断时启用,但这并不意味着以此操纵能源市场。他支持布什总统,并执行这一政策。

  当被问及降低美国对海外石油的依赖时,波德曼称最佳途径是削减能源需求和鼓励研发替代品。他称,10桶原油中有7桶用于交通运输。因此,行之有效的办法是短期内增加节能汽车的数量,长期内寻求石油的替代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