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兰生股份身陷琼胶市 > 正文
 

兰生股份平息琼胶风波 中小交易商没拿回保证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50 每日经济新闻

  蔡明NBD上海报道

  始于2003年9月的兰生股份琼胶风波,终于在2005年1月宣告结束。

  兰生股份今日公告称,就青岛森泰达橡胶有限公司诉公司应归还合作资金及盈利一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日前作出裁定:兰生股份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付森泰达合作
资金4000万元,案件受理费人民币210010元由公司负担;森泰达撤回起诉,案件受理费109153元,由森泰达负担。

  公告同时表示,公司已经将4000万元返还给森泰达。至此,公司与海南橡胶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和森泰达相关的案件全部终结。

  公告披露,公司于2004年11月15日收到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森泰达诉称,其与兰生股份双方于2003年8月25日签订了《第二阶段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联合运作琼胶市场的现货天然橡胶,但兰生股份未按约定方式操作,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协议,构成违约,因此要求兰生股份返还森泰达合作资金4000万元并支付双方合作产生的盈利4165.92万元。

  对此,兰生股份称,该诉讼所涉事项与琼胶诉讼事项相重合,公司要提出异议,并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2004年11月17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将4000万元保证金从专用账户划回兰生股份账户。随后,公司将此笔款项返还给森泰达。

  对于兰生股份来说,“琼胶事件”更像虚惊一场,风波以庭外和解成功、公司获返5.5亿元保证金结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琼胶风波中,与兰生股份同为多方的100多个中小交易商却没能像兰生一样拿回保证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