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尚福林表示2005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关键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48 世华财讯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2005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虽然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04年中国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市场整体运行基本平稳,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据中新社1月1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中国证监会召开的资本市场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表示,2005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虽然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04年中国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市场整体运行基本平稳,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他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结构在发生积极变化,上市公司业绩和内部治理逐步改善,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和创新发展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基础正不断夯实。

  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里,中国证监会将有八大“重头戏”。尚福林称,将继续做好2005年落实《若干意见》的工作安排;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功能;深化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市场融资效率;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维护公众股东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公司规范发展,做好高风险证券公司的处置工作;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加快投资者结构改善步伐;提高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推动市场健康发展;稳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