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期集团两家期货公司退会大商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4: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罗文辉 发自上海

  2005年元旦前夕,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关于2004年下半年会员变更情况的通知”,其中,中期集团两家直属期货公司——沈阳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中期)和武汉华中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期)正式退会最引人注目。

  沈阳中期和武汉中期的准确退会时间目前尚无法得知。据大商所每日收盘后交易信息公告,2004年12月20日在大商所热门品种大豆一号期货5月合约的会员成交和持仓综合表中,已开始不见沈阳中期的踪影。

  由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仅公告每日排名前20名会员的成交和持仓情况,且未正式向各会员通告有关中期集团两家期货公司正式退会的情况,故业内人士无法推知沈阳中期和武汉中期是否从期货交易所全面退出。而大商所正式公告中期集团两家期货公司低调退出大商所的消息,不免引起业内人士对期货业的旗帜中期集团的未来发展产生种种猜测。

  本报记者曾以沈阳中期和武汉中期退出一事向中期集团求证,但有关负责人均以目前时机不适宜为由拒绝发表评论。不过,尚未完善的中期集团主网页已透露,集团的期货业务部门,由“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原深圳中期)、“中国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原北京中期)、“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即上海中期)、“辽宁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即辽宁中期)、“河南中期期货经纪公司”(即河南中期)五个控股子公司以及“中国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原武汉中期)和目前公司属性不明的“中期沈阳”(原沈阳中期)共七个机构组成。

  据知情人士介绍,目标成为大型金融控股集团的中期(集团)早在2003年已计划整合集团内期货业务,所谓有“七合一”计划,即取消七家控股期货公司的独立法人地位,而成为统一经营的一家超大型期货公司下属的七个区域性分公司。而在2004年上半年,沈阳中期和武汉中期已先期完成注销法人资格的工作,2004年底失去独立法人才能拥有的大商所会员资格亦在情理之中。

  究其原委,应与中期集团重组包含期货、证券、保险和实业投资等业务的宏伟计划,因2004年有关股东出资出现问题等情况受挫有关。有中期集团内部高层人士向本报记者肯定,中期集团原定的“七合一”计划已被中止执行。

  沈阳中期上海交易部的一位客户则披露,沈阳中期的有关业务调整工作于12月初已开始,其期货经纪业务仍在正常进行,并且他认为调整后的沈阳中期将会在2005年通过各种渠道重新获得参与大商所交易的席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期集团新闻 全部沈阳中期新闻 全部武汉中期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