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自2005年1月1日起对金属铝征收5%出口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2:03 世华财讯

  中国将自2005年1月1日起对铝(资讯 论坛)征收5%的出口税,还将对镍和精炼铜(资讯 论坛)分析征收2%和5%的出口税。

  据中国有色金属网12月27日消息,中国国务院官员24日称,将自2005年1月1日起对铝征收5%的出口税,并对镍征收2%的出口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官员表示,中国精炼铜出口税率为5%,废铜和未精炼铜出口税率为10%。

  该举措似乎显示中国希望削减2005年此类高耗能金属的出口。

  为刺激出口,中国在2000年取消了铝出口退税。铝出口的发展促使中国2004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9.%。

  但是中国目前面临着交通运输和能源的紧缺。

  该官员称,中国面临着这些资源的紧缺,需要稳定国内的铝市场,但是也要考虑工业和商业形势。

  2004年中国的铝出口量占到产量的1/5,是2004年国际市场的主要供应商。

  同时中国也是一个铜和镍的净进口国。

  因国际价格的走强,2004年1--11月中国的原铝出口量增长了41%,达到120万吨;精炼铜出口量增长了逾一倍至12.1725万吨;而镍的出口量也提升了50%为14112吨。

  许多铝冶炼商已经预测中国将会对用做汽车,建筑和包装工业的原铝出口征收5%的出口关税。

  他们也预测中国政府将于2005年1月1日起取消8%的出口关税。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抑制经济成长过热的措施,其中包括紧缩银根和提高电力价格以削减中国耗能较大的铝工业部门。2000年-2003年期间中国的铝产能提高了2.6倍至834万吨。

  许多冶炼商都在以亏损的状态运营,冶炼厂的业内人士称铝关税的征收将会迫使一些没有竞争力的冶炼厂于2005年关闭。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