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欧佩克考虑提高油价指导区间 纽约原油6日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国际油价近期接连大幅下挫的背景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考虑在本周五召开的例行会议上讨论提高该组织现有的油价指导区间。受此消息支撑,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在周一电子盘交易中企稳,1月份原油合约上涨0.37美元,至每桶42.82美元,较12月3日触及的8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准42.05美元上涨0.82美元。

  受美国取暖油库存增加且天然气库存充足等消息影响,油价上周累计下挫了15%,目
前较10月末创下的历史高位下跌了逾每桶13美元。由于担心油价近期的暴跌势头持续不止,许多欧佩克成员国都在呼吁,将欧佩克制定的一揽子原油价格指导区间的底价提高至30美元,折算成在纽约商交所交易的轻质低硫原油相当于每桶40美元左右,与当前价格水平相当。

  欧佩克当前的一揽子原油价格指导区间为22至28美元。这意味着一旦欧佩克的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升至28美元以上超过20天,或是低于22美元的下限超过10天,欧佩克就将自动通过调整产量,促使价格回归正常。

  科威特能源部长周末表示,就科威特方面来看,如果油价像之前48小时那样下跌,科威特可能削减所有超配额产量。伊朗也已作过类似表示。

  利比亚能源部长也表示,上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下跌15%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来说是危险的,该组织必须迅速将原油日产量限额削减50万桶以防止油价进一步下跌。

  欧佩克将于12月10日在开罗召开会议,而是否提高油价指导区间将可能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据《华尔街日报》援引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官员的话称,即便各国本周五就提价达成一致,有关提高指导价格区间的正式声明最早也得明年宣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全部油价指导区间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