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12月1日财经要闻速览:高油价全球拖累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17 世华财讯

  1、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美国公司第三财季的利润较第二财季下降2.4%,但若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美国公司未来数月内的利润可能将有所增加。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3.9%,高于此前预期3.7%的增幅。从长期来看,油价居高不下可能成为拖累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的因素。

  2、日本取代中国建设一条横贯西伯利亚冻土地带、长达4,300公里的输油管道的可
能性似乎越来越大,但日本政府正面临着该项目融资的困境。

  3、日本政府称,日本10月份工业产值月降1.6%,因市场对电子元器件需求的增长有所放缓。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日本10月份的工业产值将小幅上升。

  4、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China Oilfield)的股东拒绝了一项关于将公司的较大部分收入放入其母公司旗下一家财务公司的建议,表明投资者对此类事件的警惕性已有所提高。

  5、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viation Oil)表示,其正在寻求法院对其实施针对债权人的保护。此前,该公司出现了5.5亿美元的交易亏损。

  6、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主席吴作栋表示,新加坡将向外国基金进一步投资31亿美元,高于其此前宣布的数字。

  7、总部设在台北的电脑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有限公司(TPV)表示,尽管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的迅速下降正在使其利润率减少,但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激增46%。

  8、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证实,公司将参与俄罗斯政府对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石油公司(Yukos)旗下最大子公司的强制拍卖。尤科斯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仍希望能够将尤科斯从解体和被出售的境地中拯救出来。

  9、标准普尔(S&P)表示,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 BCH.YY)和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CB.YY)的改革基本上在按计划进行。上述两家中国国有银行目前正在为准备海外上市进行股份制改造。

  10、马来西亚第三季度GDP年增6.8%,但低于第二季度8.2%的修正后增幅,因该国电子行业的产出及建筑业的增长有所放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