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市两月一直较为沉寂 玉米期货成交惊现天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市两个多月来一直相对较为沉寂的新品种------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合约,昨日放量上行,突破维持了两个月的窄幅整理区间,而且主力 C0505合约创出单日成交量记录。

  昨日,大连玉米主力 C0505合约以1153元开盘后,先是维持与以往类似的窄幅整理行情,最低下探1152元,但上午九点五十分之后,期价突然大幅快速拉升,最高上冲1172元
,之后,期价在高位维持小幅震荡行情,收盘1169元,上涨达18点。当天, C0505合约成交量达189448手,成交金额达220594万元,持仓量187414手,大幅增加42184手。昨日,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 C0505合约的规模,都打破了 C0501合约在玉米期货上市首日创下的成交记录。

  同日,玉米期货其他月份合约交投也较为活跃。全天,玉米各月合约总成交量达251504手,总成交金额达293959万元,总持仓量达277840手,增加44976手。这是玉米期货交易历史上,仅次于上市首日的第二高的日成交记录。

  大连玉米期货9月22日刚刚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当时的玉米主力 C0501合约开盘1230元,最高1235元,最低1191元,收盘1191元。该合约当天成交量达155816手,成交金额187507万元。同日,玉米各月合约总成交量达327500手,总成交金额达395065万元。此后几个交易日,玉米期货各月合约快速下跌,成交量也有所萎缩。10月份以来,玉米期货各月合约都开始了窄幅整理的行情,成交量进一步减少,直至昨日出现放量突破行情。

  本周初,在玉米期货上市两个月之际,大商所有关负责人曾透露,玉米期货上市以来,市场反应热烈,保持了稳定的市场规模,玉米期货价格真实有效,充分反映了国际期货市场价格和国内现货市场价格趋势。玉米期货上市交易以来的38个交易日中,日均成交量和持仓量分别为12.5万手和20万手。两个月来,玉米期货持仓量总体上稳步扩大,上周持仓已达24万手,会员和投资者参与积极。目前,玉米期货已经显现出大品种的风范,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客户群体,具备了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的基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