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美国小麦协会和中国企业以及政府官员在京会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25 世华财讯

  近期,美国小麦(资讯 论坛)协会主席凯斯.吉斯林以及总裁艾伦.特雷西访问中国并会晤了中国粮食行业监管官员,还拜会了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官员,就2005年度小麦采购问题进行了磋商。

  综合媒体11月20日消息,近期,美国小麦协会主席凯斯.吉斯林以及总裁艾伦.特雷西访问中国并会晤了中国粮食行业监管官员,还拜会了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官员。

  中粮公司的董事长和总裁均表示在2005年需要进口更多小麦,虽然中粮公司没有马上作出采购美国小麦的承诺,但是管理层的确表示中粮公司计划从美国采购更多的小麦。

  特雷西称,中粮公司负责采购中国国内所需要的不同种类的小麦,进口的数量越高,经验也就越丰富,而且未来数年内中粮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将会日渐增加。

  特雷西向中方表示,美国小麦行业将会继续和中国政府、中粮公司以及日益增长的私人行业共同合作,以便获得中国的进口业务。

  2005年中国小麦的关税税率配额(TRQ)为960万吨,而中粮公司作为国营公司进口小麦的唯一代理,占到总配额的90%。

  中国对小麦的需求依然高于中国国内产量。虽然一些政府官员预计2004/05年度中国的冬小麦面积将会提高,但是其他人士预计,除非2005年春季天气良好,提供足够的降雨,换而言之,就像2004年这种情况一样,否则即使播种面积提高,但是小麦产量还是难以满足制粉以及其他用途的需求。

  吉斯林表示,未来数年内中国将会成为国际谷物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吉斯林和特雷西还会晤了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的官员,这也是中国的最高经济发展研究机构以及政策智囊机构,该机构直接向国务院汇报工作。此外,还会晤了国家粮食局以及私人行业的人士。

  (张京兰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麦协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