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期所为确保燃油期货交割 与涉油企业探讨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在广州举行会议,与涉油企业探讨燃料油(资讯 论坛)交割及检验业务

  为了使涉油企业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期货市场的运作,熟悉燃料油的期货交割业务、相关流程以及检验办法,确保燃料油首次交割顺利进行,11月16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广东油气商会联合主办,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和广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燃料油期货与现货贸易研讨会-暨燃料油交割与检验咨询会"在广州举行。

  燃料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盘交易两个多月以来,得到广大燃料油贸易商的支持和市场投资者的认同,交易量稳步上升,为燃料油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提供了较好的保值与增利的平台。燃料油期货还引起了境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对石油业界的影响十分深远。与此同时,燃料油期货的首次交割也日渐临近,作为能源和液体商品,燃料油期货的交割,远较其他期货品种更加复杂,也更加敏感。此次"燃料油期货与现货贸易研讨会-暨燃料油交割与检验咨询会",就是上期所为确保交割工作万无一失进行的努力之一。

  研讨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石油期货上市工作组组长褚?海博士指出,燃料油期货挂盘交易两个多月以来,市场运行平稳,并与国际市场和国内现货价格形成联动,又有中国燃料油供需关系的特色,受到全球业界广泛关注,取得了初步成功。下一步,交易所将着重搞好燃料油交割工作,确保燃料油首次交割顺利进行。交易所还将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不断改进工作,确保燃料油期货市场的平稳运行与发展,为石油相关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要求投资者严格控制交易、交割风险。

  广东油气商会会长梁承娱代表广东油气商会300多家会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燃料油期货为石油相关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避险机制,受到了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并已经吸引众多企业积极参与其中,燃料油期货市场的功能已经初步体现。他要求广东油气商会的会员要积极利用期货市场机制,增强避险意识,更好地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服务。

  研讨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检验机构专家、以及期货公司资深研究人员分别就交易规则、期转现、期货交割、检验、套期保值业务做了详细的介绍。质检机构、交割油库及参会企业对相关交割业务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与交流。此外,业内资深专业人士还评述了燃料油期货的交易、走势特点,总结了最近国际原油和燃料油价格变化情况,对下一阶段燃料油市场操作提出了参考意见。与会者认为,此次研讨会为广大涉油企业深入了解期货市场,了解掌握燃料油期货的交割及检验业务,积极参与期货套期保值、顺利进行实物交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探讨机会。

  来自燃料油的终端用户、贸易商以及海关、海事、商检、港务公司、商业银行、交割油库、期货公司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燃料油新闻 全部交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