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海期交所推出了燃料油期货模拟交割演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4:16 世华财讯

  11月9日,为加强交割风险防范,顺利完成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的首次交割,理顺各相关单位的单个交割流程及整体市场的全部交割流程,在燃料油正式实物交割开始前,上海期交所推出了燃料油期货模拟交割演练。

  据期货日报11月10日报道,为加强交割风险防范,顺利完成燃料油期货的首次交割,理顺各相关单位的单个交割流程及整体市场的全部交割流程,在燃料油正式实物交割开始
前,上海期交所于11月9日推出了模拟交割演练。这是继燃料油模拟交易大赛后,上海期交所组织的又一次模拟测试,也是上海期交所在燃料油期货交割环节上对市场主体(包括指定交割油库)进行投资者教育的又一次创新。

  上海期交所选定部分会员单位与所有指定交割油库参与本次演练。此次模拟交割不涉及实物的真正入库,只按正常交割程序进行模拟运转,包括对交割申报、入库检验、仓单生成、流转、背书转让、油品出库等一系列程序进行纸面的仿真处理。模拟交割假定燃料油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11月15日,卖方要求申报入库时间为11月9日,要求生成仓单时间为11月12日,同时每家商检机构须从报验的货物中找出一次质量不合格、一次溢/短装的情况进行模拟,此次模拟全部采取传真形式。

  模拟交割力图针对交易所、会员、交割仓库、商检机构的不同层面,通过历时半个月的实战演练,对上海期交所燃料油交割细则、油库管理办法、检验细则进行直接考验,是一次书面的文本条条到应对现货交收实际的演练。通过一次模拟实际交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熟悉环节,把握关键和重点,扎扎实实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燃料油入库申报、进库、出库、质检、量检顺利完成,全力以赴把燃料油的第一次交割工作搞好。

  据悉,为了在燃料油经营、消费企业中普及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检验知识,确保燃料油期货0501合约的顺利交割,上海期交所还将在广州和佛山举行两次大规模的“燃料油期货与现货贸易研讨会暨燃料油交割与检验咨询会”。

  (陈晨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