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国际运费高涨使美国遭受中国玉米出口的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5: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国际运费高涨,使得中国玉米出口竞争力加强,从而对美国玉米出口构成压力。

  综合媒体10月31日报道,过去一周,美国芝加哥12月交货的玉米合约和上周相比变化不大,虽然中西部地区降雨造成收获放慢,但是由于国际运费高涨,使得中国玉米出口竞争力加强。过去一周西加拿大的饲粮价格也出现下跌,原因在于供应前景庞大。WCE的饲料
麦价格每吨下跌达到6.30加元,曼尼托巴的报价也出现下跌。

  美国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55%,高于上周的44%,但是仍低于上年同期的67%和五年平均进程68%。市场预期玉米收获完成了50%到55%。2004年玉米产量达到历史最高,因此收割仍需要一段时间。西部和北部地区的玉米收割进程依然远远落后平均进程。衣阿华州玉米收割工作完成了47%(五年平均68%),明尼苏达州玉米收获28%(68%)。北达科塔州只完成9%(58%)。收获进展较快的主要生产州包括北卡州(99%),肯塔基(92%),田纳西(99%),伊利诺斯81%,堪萨斯81%,密苏里(81%)。衣阿华47%,印第安纳72%。玉米作物评级优良的比例为75%,和上周持平。西部玉米种植带的单产报告依然良好,因此11月份产量报告很可能继续调高玉米单产数据。

  本周(25--27日)国际谷物理事会发布数据显示,世界粗粮产量预计达到9.872亿吨,高于上周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值9.769亿吨。

  本周韩国买家连续买入中国玉米,对美国玉米市场构成压力,周二巨丰公司通过私下谈判从协和谷物购入52,500吨玉米,1月底船期,南美或者美国玉米到岸价为每吨146.98美元,中国玉米价格要低8美元。周三巨丰饲料从托福国际买入52,500吨饲料玉米,南美或者美国玉米到岸价为每吨147.38美元,中国玉米为每吨139.38美元。周五,韩国买家再度买入6万吨的中国玉米。

  由于国际海运费率持续走高。周一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连续17日上涨,从非洲和中东运出石油的成本激增。VLCC油轮上周的日运费达到20万美元,而一年多前只有2万美元,涨幅高达10倍!由于石油需求强劲,使得吨位较小的货轮供应也开始吃紧,目前Panamax货轮(5到7万吨)从美湾到日本的运费达63美元。比两周前高10美元,这对美国玉米出口销售不利。

  南美方面,CONAB预测巴西产量为4290万吨(上年4210万吨),播种面积则从1280万吨公顷降低到1265万公顷,原因在于玉米价格下跌,而生产成本提高。主季玉米产量预计为3240万吨(上年3160万吨),播种面积则从950万公顷降低到925万公顷。截至10月23日,阿根廷2004/05年度玉米播种完成808,850公顷或者41.8%,高于2003年同期的40.6%。过去一周内,恩特里奥斯的玉米播种进展迅速,但是由于其他地区降雨不足,一些农民只能放弃播种。在康多巴的北部以及阿根廷的东北部地区,由于天气状况依然不利,降雨持续匮乏,因此无法播种玉米。

  法国玉米收获进展良好,不过依然延迟7到10天,因为一些地区降雨加上播种冬季谷物影响收获进度。北部Loire山谷的玉米收获过半,西南部收获接近40%。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