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燃料油期货成明星品种 日平均成交额近2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1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西 方

  截至10月28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共成交368万手,成交金额800余亿元,日均成交达8.8万手、近20亿元。继8月25日挂牌上市“开门红”以来,上海燃料油期货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明星品种”。

  为此,上海期货交易所近日专门召开了“燃料油期货运行情况座谈会”。

  上海燃料浦东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发言时说,该公司是上海地区最大的燃料油供应商,年供应燃料油在200万吨左右,其中进口量占一半,价格以新加坡价格为基准价,现在燃料油有了国内的期货套期保值,至少有三方面的意义:参与燃料油期货交易是控制国际进口价格风险的需要,是促进市场销售和增加市场竞争力的需要,也是控制风险的需要。

  据了解,广东是我国燃料油主要的贸易地。目前,占广东市场40%左右份额的是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大企业,其中中油燃料等主要企业已参与上海燃料油期货交易,另外占60%左右市场份额的是非国有企业,其中较有影响的广东华泰兴、高英等也已积极参与上海市场。目前已有近20家燃料油相关企业通过深圳中期公司代理参与期市,其中既有给电厂供油的企业、用油的陶瓷厂,也有燃料油贸易企业。这一迹象表明,石油行业企业正抓住近期市场波幅大、有利于选择合适价位套期保值的时机进入期货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