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纽约原油期货重挫近5% 上海燃料油期货开盘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7: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因美国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周三晚间,纽约原油期货大幅下跌2.71美元,跌幅接近5%,创下近20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包括主力0501合约在内的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多个月份合约以跌停板价开盘,但之后小幅反弹。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近5%,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71美元,每桶报52.46美元,稍早触及两周最低点52.10美元。NYMEX11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7.
26美分,报每加仑1.4955美元,稍早一度触及八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位。在11月期约周五到期前,12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7.13美分,报每加仑1.5052美元。11月汽油期货当日亦曾跌至八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位,最终结算价下跌7.64美分,每加仑报1.3361美元。

  此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10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400万桶,增幅超过预期,至2.834亿桶,此为连续第五周增加。不过,上周馏分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降幅超过预期,至1.166亿桶,其中取暖油库存减少60万桶,至4890万桶。然而,原油库存增长盖过了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的影响,导致油价暴跌。

  原油期货周三的暴跌创下了纽约近月原油期货合约自2003年3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时,由于交易员预期伊拉克战争将速战速决,原油期货下跌3.26美元,至每桶31.67美元。两天后,伊拉克战争打响。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昨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各月合约全线大幅度跳空低开,其中,主力0501合约、0503合约、0509合约等以跌停价开盘,但之后,价格有小幅反弹,成交依旧活跃,0501合约在2140--2160元/吨波动,收盘为2160元/吨,跌85元,其它合约跌幅为64至108元不等。全天燃料油合约共成交21.1万手,持仓量为7.2万手,减236手。

  上海证券报记者 许峻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暴跌近5% 上海燃料油期货昨开盘跌停

  大主力是空头 沪燃料油期货何时来个跌停板

  上海将成亚洲燃料油定价中心 逐渐向全球发展

  分析师指出 燃料油期货已现“上海价格”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