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数据失误加剧原油市场价格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48 世华财讯

  由于国际能源机构数据存在失误加剧原油市场价格波动,该机构表示将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编制能源数据报告经常进行调整,导致原油及天然气价格易出现波动,并影响主要能源生产商制定生产计划。

  国际能源机构在世界能源展望中表示,将这个问题提高到不寻常的高度来看,因为目前非常有必要维护该机构的数据统计基础的稳定性。

  市场密切关注国际能源机构的关于能源的月度供应、需求及库存数据报告,但该机构经常对一些数据进行调整,特别是关于全球原油需求方面的数据。

  2月份,欧佩克引用国际能源机构关于原油将出现季节性需求下降的预期,从而削减产量。而来自中国方面的原油需求猛增等其他国际能源机构未反映的因素导致原油市场价格不断创出新高。

  在其10月份原油市场报告中,国际能源机构披露,第三季度全球原油较9月份做出的预期多出每日60万桶的需求量。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Fatih Birol表示,更加可靠及更加透明的统计系统急需建立,特别是在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方面。

  国际能源机构将部分原因归因于各国政府数据不准,称经常出现失误以及有失连续性。国际能源机构表示,这些存在失误的统计数据构成了该机构的统计来源资料,其在模型化及预测方面严重地影响了分析研究。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将寻求更高的统计标准,并表示关于法定框架内的数据信息必须有权数次访问。

  (罗云 编译)

  相关报道: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30年内能源供应充足价格必跌

  国际能源机构:全球石油供应格局未来存在变数

  国际能源机构称全球原油需求比预期高24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调高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国际能源机构呼吁加大石油投资 报告称欧佩克丧失调控油价能力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