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油价高涨导致纽约商业交易所席位费上涨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3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李辉

  原油价格持续高涨,使得从事美国原油期货交易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成为了全球最炽热的市场。其交易席位价格也水涨船高,上周NYMEX的一个交易席位以27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成为了今年最昂贵的席位之一。

  原油期货交投旺盛导致今年NYMEX席位价格上涨了30%,但价格上涨使得在NYMEX进行交易的会员规模受到了限制。NYMEX的发言人雅克布维次说,“当人们想在你的市场进行交易时,这的确是一件好事。但问题是缺乏新鲜的血液,在这里进行交易的确很昂贵。”的确,今年NYMEX的席位数量出售大幅下降,目前总共只售出了4个席位,而过去的几年,往往能售出20多个席位。

  离NYMEX交易大厅不远的纽交所,今年出售席位19个,增长了27%,达到了110万美元。尽管NYMEX大多数会员对于他们席位价值的上涨表示满意,但那些靠租赁席位的非交易会员表示出担心。

  NYMEX的声誉是建立在大厅经纪商的基础上,他们为市场提供了必要的流动性,使原油期货交易充满活力。如果租赁费因为原油价格上涨而增加,大部分席位的独立经纪商可能要重新考虑他们的租赁合约了,一个会员如此表示。他说,“在目前价位上,我想下一个来购买席位的将是对冲基金。”

  但是,席位拥有者的席位不是用来出租的,而是用来进行交易的。一个独立交易商表示,席位价格上涨表明人们认为商品的确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品种,现在,商品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资产。

  NYMEX目前所有席位总价值达到了16亿美元,超过了纽交所的15亿美元。但2003年纽交所成交量为8.4万亿,远远高于NYMEX的4.4万亿美元。

  交易商们将NYMEX的吸引力归功于其极具活力的能源和金属合约,它们为市场提供了剧烈的价格波动和极高的市场流动性,使得市场参与者能够获利最大。而纽交所自1999年创下的270万美元的纪录后,受一系列丑闻影响,席位价格已不断下降。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