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力争未来4至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3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46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15日表示,中国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出口的重点是要做好“一个强化、两个培育、三个完善”,力争在未来4至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

  据中新社10月16日报道,国家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15日在广交会流花展馆举行的《中国农产品出口指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农产品出口的重点是要做好“一个强化、两个培育、三个完善”,力争在未来4-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

  于广洲透露,2004年1-8月,中国农产品出口140.2亿美元,增长9.3%,低于出口平均增长率26.4个百分点。首次出现连续8个月贸易逆差达51.8亿。农产品出口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突出、加工水平落后、缺乏品牌产品、出口企业规模小、实力弱、竞争力部强、行业组织发展滞后、缺乏有效的出口服务等现象,这些都制约着中国农产品的出口。

  在商务部、财政部农业部等6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扩大农产品出口的指导性意见》中,确定了今后扩大农产品出口目标:力争在未来4-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到2013年农产品出口达到超过400亿美元,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有较大改善,企业规模和竞争力有着较大提高,市场布局更加合理,培养一批重点企业和知名品牌。

  于广洲表示,今后中国农产品出口的重点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全面提高中国农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培养一批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和一批有比较优势的重点出口商品;完善农产品出口的政策支持体系、市场服务体系和风险风范体系。

  (徐笑冬 编辑)

  相关报道:

  商务部明确内外一致原则 民营企业恭迎直销立法

  商务部首次免费发布《农产品出口市场指南》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