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手入市 > 正文
 

市场没有秘密:访著名技术分析师戴若·顾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2:06 万杰鼎鑫期货

  为了加强期货市场国际间的交流,日前,大商所与新加坡星思维公司(Nextview)联手在大连举办了“国际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方法高级报告会”。会上,著名国际市场技术分析师戴若.顾比(Daryl Guppy)先生主讲了他所创立的“Guppy多重移动平均分析方法”及其应用技巧。Guppy先生是Guppytrader.com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是澳大利亚技术分析师协会、新加坡技术分析师协会和国际分析师联合会的会员,在证券及金融衍生品市场颇有建树。报告会后,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顾比先生。

  记者:你如何看待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与中国期货市场?

  顾比:中国近20年所取得的成就已引起世界的瞩目,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相信中国经济“猴年”会表现更好。大家都说东亚的经济发展很强劲,这实际上是指中国,而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必将驱动中国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是21世纪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心,其它国家无法拥有中国的优势。上海的证券市场现在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牛市,它的驱动力来自中国经济的发展。我设计的分析系统中有中国股票和期货品种,未来金融投资的机会与市场扩张点在中国。

  记者:Guppy多重移动平均指标体系的优势是什么?

  顾比:Guppy多重移动平均指标系统产生于10年以前。当时发明这个系统是为了寻找一个更好的方法去处理价格与价值的关系。市场实质上是由交易者(中散户)和投资者(机构)来驱动,而不是概念中的牛市或熊市。而Guppy多重移动平均指标能够同时跟踪短线交易者和长线投资者的交易情况、交易取向,特别是它们之间的关系,可以为研判走势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持,因此能够用来判断潜在的投资机会。同时,这一指标体系还为股票、期货、外汇和商品领域的风险管理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记者:你如何看基本面分析?您的分析方法是跟市系统还是测市系统?

  顾比:我基本上不分析基本面,更多是关注他人的研究成果。在我看来,市场价格可以反映一切,我是交易者,我必须研究大众的心理、情绪和观点。我的分析方法既不是跟市系统也不是测市系统,而是预测市场概率的方法。通过概率分析可以很快找到价格的平衡点,也就是趋势变化即将到来。人们往往相信成功取决于独一无二的信息或技巧,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交易中,它取决于你如何使用你已有的信息。对市场而言是没有秘密的,很多成功的交易方法是被市场所熟知的,但却没有被很好地运用。对相同的市场信息越是更好地利用,就越是好的交易者。其使用结果不同,则取决于你的欲望、恐惧、交易原则,还有对风险的管理。

  记者:在运用Guppy多重移动平均指标系统时应注意那些问题?

  顾比:我认为不运用规则就会导致失败。指标和计划本身都不能帮助你,除非你有信心、勇气,决定后立即采取行动。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决定,你尽可能找到一些好的信息,自己怎样运用信息是最重要的。另外,信号的确认、止损和资金的风险管理也非常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如何以尽可能小的风险获得最大的收益。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