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手入市 > 正文
 
期货分析之价量关系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01 新浪财经

  在股票市场中,有大批的运用技术分析的投资者,他们每天使用技术指标,不外乎是对价量关系进行分析,都想从千变万化的价量变化轨迹中捕捉到适宜的买卖时机。多少年来,经过无数的专家学者的研究认为,剖析价量关系加以综合运用是可以达到测市的目的的。

  由于价量关系分析的有效、易学,现已成为业余投资者进行技术分析的普遍采用方法。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价量关系分析规则: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价涨量增:在上涨趋势初期,若成交量随股价上涨而放大,则涨势已成,投资者可跟进;若股价经过一段大涨之后,突然出现极大的成交量,价格却未能进一步上涨,这一般表示多头转弱,行情随时可能逆转。

  价涨量缩:呈背离现象,意味着股价偏高,跟进意愿不强,此时要对日后成交量变化加以观察。若继续上涨且量增,则量缩属于惜售现象;反之,则应减仓,以免高位套牢。

  价涨量平:若在涨势初期,极可能是昙花一现,不宜跟进。

  价稳量增:若在涨势初期,显示有主力介入,股价随时可能变化,可跟进。

  价稳量缩:说明投资者仍在观望。若在跌势中,表示在逐渐筑底,可逐步建仓。

  价稳量平:多空势均力敌,将继续呈盘整状态。

  价跌量增:在连跌一段后,价微跌量剧增,这可视为底部,可介入;若在跌势初期,则日后将形成跌势;在持续涨势中,则为反转为跌势的讯号。

  价跌量缩:若在跌势初期,表示跌势不改;若在长期下跌后,则表示行情可能将止跌回稳。

  价跌量平:表示股价开始下跌,减仓;若已跌了一段时间,底部可能出现,密切注意后市发展。

  利用价量关系判断买卖时机,是比较简单的分析方法。但细分起来,不同的市况,投资者要用不同的投资策略与买卖技巧,不能一概而论,那样的话,将失去了价量关系分析的意义,也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