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手入市 > 正文
 
K线形态之M头形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3:53 新浪财经

  M头形态正好是W底形态的倒置,其股价走势犹如英文字母“M”,属于一种头部盘整形态,从另一种角度来看,也可以算作是头部区域的箱形整理态势。

  股价在头部反转的过程中,除了“单日反转”这种情况外,通常都会经过一个盘头的过程,盘头的形态有好几钟,有园弧顶、M头、头尖顶等,M头的形成是由于市场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多头趋势后,股价涨幅已大,一些投资者获利颇丰,产生一种居高思危的警觉,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此,当股价在某一阶段,遭突发利空时,大量的获利回吐盘会造成股价暂时的加速大跌。股价在经过短期的下跌后,获得支撑又回头向上和缓攀升,在温和态势中,股价越过前次的高点,并在随后立即下跌,形成M头形态。

  由于M头的杀伤力颇大,故投资者在判断其形态真伪时需了解以下几点:

  M头形态内的两个高点间隔的时间必须在一个月以上,由于大家警觉,现在会有提前量,周期会相对缩短。在形态上,右边的高点外观,不象左边的高点那么尖,略呈园弧形,这是因为在形态内的左边高点发生快速反转时,庄家手中的持股无法出局,因此庄家在二次回升时,制造涨势未尽的氛围,趁股价突破左边高点时诱多,然后开始清仓,但庄家的大量筹码无法短时间出完,所以右边的高点,通常会停留一段时间,以便庄家逐步出逃。

  M头形态内成交量的特点是左边高点位置的成交量为最大,而后的下跌,成交量萎缩,待股价回升创新高时,成交量会增加,但无法超越左边高点位置的成交量,呈典型的价量背离,股价回跌的可能性较大。

  在M头形态内第一次回跌的低点可绘制一条水平支撑颈线,股价在二次回跌至此支撑线并突破时,不需要大的成交量的配合,股价走势也不会在此位置形成徘徊,而是一种义无反顾的直接下跌趋势。而后股价会有回抽,回抽完成后,将引发波段性下跌。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