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社保基金海外投资 > 正文
 

社保第四季度下单境外股市 将投资5至8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项怀诚:本年度向境外股市投资5亿美元至8亿美元

  □据京华时报报道

  已在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开立账户的社保基金,将于4季度实质性启动境外投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天对媒体透露,本年度,社保基金将向境外股票市场投资
5到8亿美元。

  项怀诚介绍说,社保基金将于第3季度选择境外投资管理人和托管人,并期望在4季度通过管理人在香港展开投资。目前已收到80余家基金管理公司、投行及大型券商递交的资格申请书。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的正式启动说明百姓的“养命钱”将寻找到更为广泛的生财之道,而这对完善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有着积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社保基金已通过购买

股票的方式先后入股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工商银行,其中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股票在H股的狂飚势头已使其赚得盆满钵满。交行在近期发给记者的邮件中特别指出,该行上市1年来,社保基金所持有的股份已实现1.91倍的增值。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社保基金理事会,主要负责管理大部分国有企业的

养老金。截至2005年底,其资产总额已达到2117.9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