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正文
 

项怀诚:社保投资资本市场占基金总规模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2:37 中国消费网

  截至2005年10月底,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已达1921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9日表示,截至2005年9月底,全国社保基金已有1150亿元投资资本市场,占基金总规模的60%。全国社保基金已成为资本市场举足轻重的机构投资者,推动了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深化与发展。

  在9日召开的2005年亚洲养老基金圆桌会议上,项怀诚说,有“老百姓的养命钱”之称的全国社保基金,既要保值又要增值,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最重要的目标。2001年底,股票和债券投资总额度为18.66亿元,占当年总资产的2.31%,到2005年9月底,增长到1150亿元,占总资产的60%.投资范围几乎覆盖了中国资本市场所有符合养老金机构投资特点的投资品种。可以说,目前,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和社保基金,已成为资本市场举足轻重的机构投资者。

  承担着基金管理运营重责的全国

社保基金理事会,是国内最早实行委托投资管理模式的机构投资者。同时,社保基金也是国内第一个投资于交通银行等非上市金融机构股权的机构投资者。

  截至10月底,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已达1921亿元。

  作者:

新京报 陈二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