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新增资金两周内到账 总量估计40亿至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01 东方早报

  全国社保理事会新一轮产品选秀结果日前揭晓,嘉实等4家基金管理公司将按照申报产品参与新增投资的社保基金管理,社保资金将于一至两周内划拨到账,总量估计为40亿元至50亿元之间。

  据悉,社保基金已经从10家具备社保资金投资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中,选取招商、易方达、嘉实、长盛4家基金公司,准备推出四个新的配置型组合。一入选公司负责人昨天向
记者表示,按照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安排,该笔新委托管理的资金将于两周内到账,并按照当初各公司申报的投资节奏建仓。

  一知情人士称,其所在基金公司的产品设计为稳健型投资产品,申请额度为10亿元人民币,估计4家入选公司本次受托管理的资金量差别不会大,因此,本次社保基金的总量大约会在40亿元至50亿元之间。

  据介绍,今年6月份,全国社保理事会给投资管理人下发申请通知时,要求各家基金公司准备2套新产品方案,其中一套是配置型产品,另外一套是投资新股和货币市场的产品。当时,全国社保理事会准备从10家投资管理人中选取2家做配置型产品,3家做投资新股和货币市场的产品。

  然而,由于股权分置改革造成新股发行延后,原来设想的投资新股和货币市场的产品暂不推出。

  全国社保理事会每年都会通过选拔给投资管理人增加投资额度,目前已有10家基金公司获得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今年6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一批委托6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股票委托投资合同和债券委托投资合同到期,社保基金理事会继续保留了6家基金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

  根据社保基金年度资产配置计划,今年社保基金各类投资的资金额度是:股票投资88亿元~178亿元,固定收益投资260亿元左右,现金等价物投资90亿~180亿元。除国内投资外,社保基金还可能在今年内开展海外投资。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