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股市 > 正文
 

社保基金去年投资股票浮亏 今年有望投资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8:59 证券日报

  去年委托投资内地股票出现浮亏

  □ 本报记者 刘靓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计划中的海外投资品种目前还没有确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正在制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外投资管
理暂行办法》,要等待该办法出台后社保基金才能进行海外投资。他表示,该办法有望于今年出台。这样,社保基金就能在今年进行海外投资。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委托了十家公司进行风险较高的股票投资,分别是南方、博时、华夏、鹏华、长盛、嘉实、易方达、招商、国泰和中金,虽然去年社保基金直接投资收益情况总体较好,但委托投资特别是股票委托投资实际上出现浮亏。

  对此,国泰君安的研究员张欣表示,社保基金所投资的股票都是一些大盘股,分红能力比较强,如化工行业的股票,社保基金就大举增持了六国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澄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他表示,社保基金追求的是稳定的分红收益,因此若股指向下走,自然就会出现亏损。他还认为,即使是进行海外投资,由于总量不是很大,且海外风险大,因此资金量相对来说也不会很大。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于3个月前曾表示,社保基金投资海外的首批款项介于5亿到10亿美元之间,首选地为香港。种种迹象表明,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计划不会拖延过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