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基金亮相同仁堂上海航空前十大流通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21 证券日报

  同仁堂每股收益0.793元,上海航空每股收益0.24元

  □ 本报记者 张歆

  今日,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5)、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1)同时公布了2004年年报,每股收益分别为0.793元、0.24元。同时,两公司都推出了分配方案:
同仁堂200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为每10股转增2股派2.50元?含税?;上海航空:每10股派0.60元?含税?。最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社保基金也选择在这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筑巢”。

  同仁堂2004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4525.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3%;其中在国内实现销售收入226767.35万元,在海外实现销售收入17757.86万元;完成主营业务利润111388.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1%;实现净利润28678.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73%。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凭借持有其3330510股流通股,成为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同仁堂其他九家流通股股东也均为证券投资基金。

  作为传统中药企业,该公司近两年对销售模式的改革一直受到外界关注。被普遍认为属于“传统品牌型”的同仁堂,在借助品牌效应的同时尝试进行现代营销管理,不断探索新的经营模式,逐步介入产品终端市场,扩大自主销售规模。

  报告期内,该公司继续推进营销改革,对年初提出的“以品种为支撑,以终端网络为中心,整合营销,全力打造相对集中的、稳定的、与客户共享的网络板块”的经营战略做进一步延伸,明确方向、稳步推进,清晰地划分了几个工作重点:一、继续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开展;二、继续深化“精品化、微型化”的品种战略;三、确立品种首席经销制度及营销顾问制度;四、实施文化营销。

  上海航空2004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5.93亿元,同比增长45.97%;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86.78%。除了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持有5499901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博时价值增长、长盛动态精选等证券投资基金垄断了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2005年是上海航空成立20周年,该公司表示,将充分利用优势,继续展示竞争能力,全面铺开战略性发展项目。公司要继续确保航空安全形势平稳,实现公司第20个安全年;同时要引进6架以上新飞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另外还要继续推进战略性结构调整,包括:继续做好国际和国内航线网络的开发;推进人力资源开发以及货运大发展战略的实施等。

  此外,上海航空3月18日召开的二届八次董事会审议决定,拟从2008年起五年内逐步引进9架波音B787飞机,按合同的报价每架飞机的购买价为1.2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