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基金也玩重组概念 买入大商8.94%流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昨天,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截至3月3日交易结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的外部投资管理人,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累计持有大商股份流通股股份1395.56万股,占其总股份的5.2265%,占其流通股的8.94%。同时,这也是社保首次举牌A股。华夏证券研究员贺俊表示,由于近来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同大商股份正在酝酿重大重组,而这种重组、并购的概念符合商业发展的长期趋势,因此,它也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众多机构及社保基金“热捧”的对象。社保基金也玩“重组概念”。

  大商股份内部人士表示,社保基金此次举牌,是通过五六家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分别持有公司股份,合计超过总股份的5%。此前,社保基金就持有公司股份,此次超过持股公示比例是不断增持的结果。

  据了解,在2004年半年报中,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105组合分别占据第9名、第10名位置,分别持有大商股份流通股158.62万股、144.09万股,合计占股份总额的1.13%。但在大商股份2004三季报中则消失了,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等投资基金新加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中,现在看来,是这些基金将社保组合挤出了前十。

  贺俊认为,从众多基金纷纷增持大商股份和社保基金首次举牌大商,反映出它们对大商价值的认同。

  一向倡导理性投资理念,特别注重投资安全性、流动性和长期性的社保基金居然也玩起了“重组概念”。这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同百联集团正在酝酿的重大重组问题,令众多机构长期看好大商股份。一旦重组成功,对大商股份来说,可以增加资金筹措能力,而在经营上,强强联手有利于资源整合,比如统一供应商管理、采购运营的整合,对该公司未来发展将会有大的提升。(记者 柏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全部大商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