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基金首度举牌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00 每日经济新闻

  大商股份与百联“联姻”后,又遭社保基金举牌

  庄睿弘 NBD上海报道

  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几天才公告与百联“联姻”,今天又公告被社保基金“相中”的公告,可谓“双喜临门”。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3月3日交易结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的外部投资管理人,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累计持有大商股份流通股股份1395.56万股,占其总股份的5.2265%,占其流通股的8.94%。这也是社保首次举牌A股。

  记者在大商股份2004年三季报中看到,社保基金没有出现在大商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但在2004年半年报中,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105组合分别占据第9名、第10名位置,分别持有大商股份流通股158.62万股、144.09万股,合计占股份总额的1.13%。但在大商股份2004三季报中则消失了,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等投资基金新加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中,现在看来,是这些基金将社保组合挤出了前十。

  而从公告看,社保基金此次举牌,是通过多家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分别持有公司股份,合计超过总股份的5%,这是社保基金不断增持的结果。

  兴业证券分析师余峰认为,从众多基金纷纷增持大商股份,和社保基金首次举牌大商,反映出它们对大商价值的认同。

  在3月1日,大商股份公告称,2月25日,大连市国资委与中国百联(香港)公司、上华投资控股公司签署合资合同,由三方共同出资16亿元人民币成立大连大商国际有限公司。其中,百联香港公司以7.2亿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5%;大连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大商股份29.5%的国家股作价6.4亿元作为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0%;上华投资以2.4亿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5%。大商国际计划在三年内实现营业规模300亿元,五年内达到500亿元。这被市场人士看作是“中国零售王”就此起步了。

  大商股份今年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达0.43元。优秀的业绩和远大的前景,社保基金相中大商股份一点也不奇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