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钢铁股仓位翻番 后期潜力不可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5:00 深圳商报

  上周大盘节节下挫,而钢铁股却屡屡逆市上扬,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钢铁股表现相当突出。分析机构持仓发现,社保基金的仓位在部分钢铁股上的仓位在短期内就实现翻番。由于钢铁股的基本面和行业并购将带来较多机会,该板块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

  并购风潮席卷

  世界上最大的钢铁集团——米塔尔钢铁公司日前宣布收购华菱管线,无疑标志着钢铁行业新一轮外资并购浪潮即将到来。米塔尔钢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业务遍及4大洲14个国家。转让完成后,华菱集团和米塔尔钢铁公司将共同控股华菱管线。由于我国钢铁股整体实力较强,收购后有望起到强强联合的“双赢”效果,钢铁股后市仍将反复活跃。

  社保仓位翻番

  钢铁股披露的股东名单显示,社保基金增仓迹象非常突出。如太钢不锈披露信息显示,在短短一个季度内,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的仓位从346.92万股迅速增长到1240.15万股,增仓幅度高达257.47%。而在社保仓位暴增后,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先锋、博时精选、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的仓位也有了显著增长,持股数量在412万股至999万股之间。统计显示,在符合证监会行业分类的36只钢铁股当中,有22只个股2005年以来的涨幅超过大盘,占所有个股数量的61.11%。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杭钢股份、武钢股份均保持在短期上升通道当中,其中宝钢股份近期还逆市连续拉出多根阳线,显示出钢铁板块后期潜力不可小视。

  操作不可追高

  从操作上看,由于目前大盘继续处在下跌通道之中,钢铁股的反弹高度和力度都将受到较大制约。因此,投资者不宜追高,而应待钢铁股调整到中、短期均线附近再行关注。(上海证券彭蕴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