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项怀诚:社保投资海外首选香港 目前尚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6: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19日在此间表示,香港是中国内地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首选之地。

  项怀诚在会见香港传媒时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发达的资本市场、健全的法律体系、众多的中介机构,聚集了一批海外投资机构,并拥有大批专业人士,借助香港可更好地使社保基金走出去。

  对于香港市场期待公布社保基金投资海外的时间表,项怀诚表示,目前尚没有具体时间表,但他对此表示乐观,各有关部门对此均非常支持。项怀诚说,目前中国内地社保基金规模约1700亿元人民币,以中央财政拨款为主,约占1500亿元。他表示,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将本着安全至上、稳健投资的原则经营管理,尽可能规避风险。社保基金用于海外投资的规模占整个资金的比例不大,所承受风险也相对较小。

  项怀诚访港期间,会见了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强积金管理局、香港交易所(行情 论坛)等机构的负责人。他还将会见金融管理局等专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讨论和了解香港资本市场的运作情况。

  上海证券报记者 刘诗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