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重仓股缩水1.4亿 社保基金去年在股市可能亏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3:30 北京晨报

  20只社保基金的重仓股亏损1.4亿,社保基金去年在股市可能亏损

    晨报讯(记者王洁)惨淡的国内股市可能已经把社保基金拉下水了。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传出消息,社保基金去年在国内股市的投资可能面临亏损。

  社保基金投资一向以稳定为主,是不能赔的。而在论坛上,有学者透露,国内股市致使金融机构亏损,其中比较惊人的是,社保基金在股市投资的部分去年是亏损的。

  事实上,去年国内股市从1497.04点跌至年末的1266.50点,下跌幅度高达15.4%。在此背景下,社保基金似乎很难独善其身。而从20只社保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来看,社保基金投资股市亏损的可能性将极大。

  2004年初,社保基金购入的前20只重仓股的累计市值为13.03亿元,占社保基金投入股市总金额的十分之一左右。到了年底,上述重仓股的累计市值为11.63亿元。

  这意味着,如果社保基金持股未发生变化,那么,这20只重仓股的累计亏损约为1.4亿元。

  昨天,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社保基金2004年股市投资部分是亏损的。”不过,他强调,整体依然是盈利的。

  社保基金在2004年的收益到底如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工作人员称,因为尚未完成外部审计,所以现在不对外透露。

  社保基金投资国内股市是通过委托投资管理人的方式进行的。2002年底,南方、博时、华夏、鹏华、长盛、嘉实6家基金管理公司成为首批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2004年10月23日,易方达、招商、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和中金公司也获准成为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

  据基金内部人士透露,先期管理社保基金的6家基金公司,2004年股票投资部分基本实现盈利,后4家基金公司的情况尚不得而知。不过,从基金这方面来分析,2004年应该是能够实现整体盈利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