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股市 > 正文
 

平安海外投资获批带来憧憬 项怀诚赴港或谈社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6 新京报

  平安海外投资获批带来更多社保资金海外投资憧憬

  本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下周将赴港访问,届时将与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及证监会主席沈联涛在内的港府财经监管机构高层会晤。

  记者从香港证券业人士处了解到,市场对项怀诚的到访充满憧憬,认为极有可能带来社保资金海外投资方面的好消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几天前平安保险(2318HK)海外投资的获批。

  一直以来市场预计,社保资金将是海外投资的先行者。

  国泰君安保险行业分析师戴祖祥认为,平安保险海外投资的获批给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国务院正在逐步落实有关的投资政策。这加强了海外市场的信心。

  香港大福证券(行情 论坛)胡文伟博士预测,除了社保资金,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等已经递交海外投资申请的公司获批之日应该也已不远。

  不过,他认为,即使这些资金都进入香港市场,短期内对香港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他介绍说,首先,这些资金的投向都有严格的限制。

  2004年8月19日公布的《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外汇资金的境外运用限于银行存款和外国政府债券、国际金融组织债券和外国公司债券;中国的政府或者企业在境外发行的债券;银行票据、大额可转让存单等货币市场产品。因此,目前对于香港股市没有实际影响。

  其次,从目前的投资方向来看,这些获批的公司是否有投资的积极性也是一个问题。戴祖祥告诉记者,就平安的情况来看,这次获批的额度不到其总资产的一成,因此预计在两年内不会用满此次获批的额度。(记者 盛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全部平安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