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购买基金是分红前买还是分红后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2:32 华富基金

  小华:我想购买的基金近期正准备分红,我应当分红前买,还是分红后买?

  大富:其实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别。基金分红的实质是将基金资产的一部分分配给投资人。那么分红后,基金份额净值会下降,而下降部分就是份额分红金额(暂不考虑市场变动因素)。我们举个例子

2月1日

基金份额净值为2元

2月2日分红

每份0.5元

2月2日

基金份额净值为1.5元

  假设你在2月1日投资了200元获得200/2=100份额。(为方便计算,我们假设所有费用为0),那末分红后获得100×0.5=50元。假设再投资则可得到50/1.5=33.33份。因此分红后的总份额为133.33份,总资产仍然为200元。

  假如你在分红后购买,那么获得了200/1.5=133.33份。可见与前面的情况完全相同。

  因此假设市场没有波动,投资者无论是在分红前买还是分红后买,情况是完全一样的。当然,现实中基金份额净值会由于

证券市场的波动而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分红前购买和分红后购买所拥有的基金资产略有差别,但在市场波动不大的情况下,这种差别并不大。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