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什么是开放式基金封闭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1:31 华富基金

  小华:大富哥,我上月认购了一只基金,我想这周赎回来,可银行人说现在基金在封闭期不能赎回。开放式基金不是随时可以购买/赎回吗?那“封闭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有“封闭期”?

  大富:在基础知识中,我们说过基金在发行期间发生的购买行为叫认购。发行结束后,如果产品成功募集足够资金则在宣告基金合同生效后,会有一段时间不接受投资人赎回基金份额申购以及赎回申请。设定封闭期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为了方便基金的后台(登记注册中心)为日常申购、赎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基金管理人可将募集来的资金根据证券市场状况完成初步的投资安排。根据相关法规的规定,基金封闭期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你可以关注一下他们信息披露,如果他们发布了开放申购/赎回的公告,你就可以赎回了。

  开放赎回公告的主要内容示例如下:

  关于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开放日常赎回的公告

  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已于2005年3月 2日正式生效。根据《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于2005年5月30日开始办理本基金(基金代码:410001)的日常赎回业务。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