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选基金只选不亏本的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1:24 华富基金

  小华:选基金时,是不是就选那些能让你不亏本的产品。

  大富:应该说许多投资者都有你这样的想法,其实这涉及到你的投资目标以及如何衡量基金业绩的问题。正如前面所介绍的,基金产品收益风险遵循着“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的原则”,因此有赢有亏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你希望获得更高收益,就应准备承担更大风险;反之承担的风险越小,获得的收益也越小。

  至于如何衡量基金的业绩,还是应该看这只基金是否超越了其设定的业绩比较基准。举一个例子:华富

竞争力的业绩比较基准:

  60%×中信标普300指数+35%×中信全债指数+5%×同业

存款利率。至于你所说的本金不亏本的产品也是有的,叫保本基金,它的业绩基准其实就是0%。为了达到保本的目的,这类产品一般投资保守,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需要提醒的是,保本基金规定了相应的持有期,如果提前赎回,基金管理公司是不承诺保本的。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