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选择基金产品应考虑自身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1:23 华富基金

  小华:我自己觉得如果投资基金,我自己购买的基金产品跟我父母购买的基金产品应该是不同,你说对吗?

  大富:你这点说的非常好。许多投资者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基金产品选择上,而没有首先考虑自身的情况。我们建议大家在挑选基金产品前首先要考虑两个问题:

  一是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我们知道每个人对于风险承受的能力不同,因此要根据自己的承担风险的能力进行选择。如果你厌恶风险,就要考虑投资低风险的保本基金以及货币市场基金;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很强,则可以投资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

  二是自身的投资目标:每个人投资都有自己的投资目的,比如中年人为了子女教育以及购买住房,老年人则是为了养老。因此在明确自己投资目标后,选择合适的产品才能达到目标。否则盲目选择,则可能承担了不必要的风险或者产品的投资收益无法实现投资目标。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